• 主题分类:通知公告
  • 名称:
  • 关于下发《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应用指导材料(试行)》的通知
关于下发《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应用指导材料(试行)》的通知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各机场公司,空管局:

  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技术是目前民航机场场面运行的的重要技术基础。民航局高度重视在民用航空机场场面区域的通信技术应用,近年来,已在体制机制建设、国际民航标准、应用技术验证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当前民航机场及空管运行单位在使用宽带化的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通信技术解决运行问题方面需求旺盛,为进一步明确机场场面无线通信技术应用服务范畴,结合国际民航组织要求,为安全类与非安全类通信服务分类管理提供技术支撑,积极支持机场场面无线通信新技术发展与应用,为各机场及空管单位使用无线数据通信技术解决运行需求提供技术指南,我办组织制定了《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应用指导材料(试行)》,现下发行业试行,请认真组织学习,并在试行过程中及时反馈相关意见与建议,确保指导材料不断完善,更好促进并指导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应用。

  意见反馈联系人:张德

  电 话:010-64092677

  邮 箱:zhangde@caac.gov.cn

  民航局空管办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