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重大项目
  • 名称:
  • 湖南省积极推动黄花机场东扩二期工程项目建设
湖南省积极推动黄花机场东扩二期工程项目建设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近期召开会议,研究推动长沙黄花机场东扩二期工程项目建设,他强调,要以黄花机场东扩二期工程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巩固、拓展和培育国际国内相关航线,着力构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更好地促进全省对外开放。

  会上,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汇报了黄花机场东扩二期工程项目建设以及构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有关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目前,黄花机场东扩二期工程将主要建设T3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第三跑道以及附属配套设施。以长沙为中心的四小时航空经济圈,覆盖了全国和东亚、东南亚、南亚大部分区域,长沙黄花机场目前已通航城市127个、航线210条,圈内的国际旅客吞吐量占国际旅客吞吐总量的87.7%,已运营圈内国际航线25条,航班航线密度、范围均处于中部地区领先地位。

  杜家毫指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基本覆盖了当今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活力最足的地区,这是湖南的区位优势所在,也是湖南开放崛起的潜力所在。当前要朝着把长沙黄花机场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的目标,一方面抓紧做好规划、土地、资金、环评等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尽快启动黄花机场东扩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民航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加强对机场既有设施的改造升级、挖潜增效,注重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不断提高机场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机场使用效率,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科学制定四小时航空经济圈航线补贴政策,不断完善、巩固、拓展和培育国际国内相关航线。要积极引进基地航空公司,培育发展本土航空公司,进一步拓展本省对接全国、联通世界的空中通道。要充实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人员力量,进一步强化通关保障。要继续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黄花综保区等建设,大力发展临空产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