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政府公文
  • 名称:
  • 民航局政府网站2019年第一季度抽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民航局政府网站2019年第一季度抽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就民航局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季度,民航局检查了政府网站主站及7个地区管理局子站共8个站点。检查内容包括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检查采取边抽查、边反馈、边整改的方式,对存在问题的网站,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并要求其及时整改。

  经查,民航局8个站点网站栏目可用性正常,信息更新率、互动栏目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均能达到《通知》要求,各站点均无空白栏目和失效链接,整体抽查合格率为100%。

  二、主要工作

  1. 加强重点栏目设置。一季度,围绕民航局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开设了“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2019春运专题”、“2019两会专题”等多个专题。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发布了民航重点工作部署情况、重要活动保障情况,以及全国“两会”民航相关热点话题等。

  2. 及时回应公众留言。一季度正值春节长假,与乘机出行相关的信息成为公众出行关注重点。询问行李托运、登机证件使用、航班退改签等问题的公众留言明显增多。截至3月18日,共答复留言211条。回复政府网站找错9条。

  3. 做好网站内容更新。一季度,民航局主站共更新各类信息627条,其中新闻类信息538条,政府信息公开89条;7个管理局子站共更新各类信息613条,其中新闻栏目信息185条,其他信息438条。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和民航局重点工作,结合民航局政府网站规划建设与应用诊断研究报告,开展民航局网站和各地区管理局子网站栏目和内容框架优化改造,丰富网站信息内容,完善网上办事功能,提高网站社会影响力和信息传播力。

  

民航局综合司

  2019年3月1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