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政府公文
  • 名称:
  • 民航局政府网站2021年第一季度检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民航局政府网站2021年第一季度检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开展网站普查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民航局组织开展2021第一季度政府网站群抽查工作。

  一、 检查的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范围为民航局政府网站主站和7个地区管理局子站。抽查比例为民航局政府运行网站总数的100%。检查主要围绕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功能设计四个方面。经检查,8个站点信息发布及时,栏目可用性正常,信息更新率、互动栏目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均能达到政府网站普查要求。

  二、网站群栏目内容维护情况

  栏目内容维护方面:本季度,民航局主站更新各类新闻信息231条,政府信息公开97条。7个管理局子站(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新疆管理局)更新各类信息586条。

  栏目设置方面:民航局在政府网站首页发布“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专栏,使社会公众能够第一时间更全面的了解民航局的工作决策部署;在政府网站显著位置开设“2021聚焦两会”专栏,及时传递发布两会重要信息。

  互动交流方面:本季度,民航局继续做好留言系统留言回复、转办工作。共受理有效留言136条,均已及时进行答复并在政府网站发布。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根据国办发布的《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结合《关于2020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运用主流互联网前沿智能服务技术,结合民航局信息内容与服务特色,提升优化民航局政府网站智能化水平。

   

    民航局综合司

    2021325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