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北京监管局对大新华航空和飞航地服进行服务质量监察

  按照民航局和华北地区管理局关于做好“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行政检查计划,北京监管局运输处于5月22日组织监察员对大新华航空和飞航地服北京分公司进行服务质量检查。

  飞航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在海口成立,前身为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和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目前有员工5400余人,下设8个分子公司,其中北京分公司为规模最大的分公司,业务量占公司总量的25%左右。大新华航空于2007年12月注册成立,目前运营3架飞机,其服务业务全部委托飞航地服公司。

  监察员先后对大新华航空和飞航地服北京分公司的投诉受理渠道、投诉处理时限、投诉案卷保存、投诉人员培训、投诉处理情况书面报告、残疾旅客免费服务、残疾旅客人数限制、陪伴人员同机乘行、残疾人需求、机上设施和服务信息、残疾人座位安排、到港协助、助残设备运输、客舱内服务、服务方案的制定和公布以及服务人员的培训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也对大新华航空的国内旅客客票、售票场所、登记手续办理时限告知、行李运输、违章行李处理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新华航空和飞航地服北京分公司能够积极推动“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活动,落实民航局的各项规章和规定的要求,尤其是残疾旅客的信息传递方面,大新华航空能够利用新技术,开发“智能服务指挥系统”,实现包括残疾人信息在内的多项运行信息的实时传递。

  监察员要求大新华航空和飞航地服北京分公司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针对旅客投诉和残疾旅客服务的相关工作,在满足规章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人员培训记录管理和残疾人运输年度概括的填写;在“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中,继续积极落实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并发扬现有优势,体现企业能动性,全力保证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