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職責

 
1、監督檢查民航局及直屬單位黨組織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定,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執行國務院決定和命令以及民航局黨組決議情況。
2、監督檢查民航局領導班子和直屬單位黨委(黨組)班子、行政領導班子及成員維護黨的政治紀律,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選拔任用領導幹部,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況;監督檢查民航局機關處級以上幹部,以及其他由民航局黨組任命的司局級幹部遵守黨紀政紀、行使權力的情況。 
3、協助民航局黨組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督促、協助民航局建立廉政、勤政的規章制度,督促、協調抓好民航系統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 
4、經監察部批准,參與調查民航局及其行政領導班子成員違反行政紀律的行為;調查處理職責範圍內黨的組織和黨員違反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的案件;調查處理民航局各職能機構及其公務員以及法定的其他監察對象違反行政紀律的行為。
5、受理對民航局機關及直屬單位黨組織、黨員和行政監察對象的檢舉、控告;受理民航局機關及直屬單位的黨員不服黨紀處分決定,行政監察對象不服行政處分、監察決定的申訴。
6、領導民航局直屬單位黨的紀律檢查機關和行政監察機關的工作。
7、組織協調民航糾正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工作。 
8、承辦中央紀委監察部和民航局黨組交辦的其他事項。

直屬機關紀委
負責民航局直屬機關黨的紀律檢查工作。

司領導

黨組紀檢組副組長:張欣欣

副局長:韓學傑

下設處室

辦公室  綜合檢查室  案件檢查室
案件審理室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