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责

 
1、监督检查民航局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执行国务院决定和命令以及民航局党组决议情况。
2、监督检查民航局领导班子和直属单位党委(党组)班子、行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监督检查民航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其他由民航局党组任命的司局级干部遵守党纪政纪、行使权力的情况。 
3、协助民航局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协助民航局建立廉政、勤政的规章制度,督促、协调抓好民航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4、经监察部批准,参与调查民航局及其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调查处理职责范围内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它党内法规的案件;调查处理民航局各职能机构及其公务员以及法定的其他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5、受理对民航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受理民航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党员不服党纪处分决定,行政监察对象不服行政处分、监察决定的申诉。
6、领导民航局直属单位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和行政监察机关的工作。
7、组织协调民航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 
8、承办中央纪委监察部和民航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直属机关纪委
负责民航局直属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司领导

党组纪检组副组长:张欣欣

副局长:韩学杰

下设处室

办公室  综合检查室  案件检查室
案件审理室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