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南泥灣機場正式投運

    118日上午,延安南泥灣機場舉行通航儀式。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陜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陜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宏賢,陜西省副省長陳國強,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局長王長益,空軍參謀部作戰局參謀潛科,延安市市長薛佔海,西部機場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王海鵬,西部機場集團總經理盧程祥等參加機場通航儀式。儀式上,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副局長余文亮向延安南泥灣機場頒發機場使用許可證。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局長王長益表示,“十三五”時期,延安機場運輸生産保持快速增長,旅客運輸量和貨郵吞吐量不斷創造新紀錄,民航為延安革命老區的對外開放和互聯互通發揮了積極推動作用。希望西部機場集團和延安機場公司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民航局黨組的工作部署,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積極強化真情服務,努力實現延安民航高品質發展,在全省經濟建設發展中作出更大貢獻。 

  西部機場集團總經理盧程祥表示,西部機場集團將在各級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深入貫徹“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和陜西省委省政府、延安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努力將延安機場打造成為“陜甘寧區域中心機場”和著名“紅色旅遊機場”,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隨後,民航局、陜西省、延安市、空軍、西部機場集團相關領導共同為延安南泥灣機場啟航。 

  下一步,延安機場有限公司將立足延安區位優勢、資源稟賦、政治知名度和文化影響力,圍繞兩年破百萬,三年增三倍的發展目標,著力架構省會通經延飛航線網路佈局,力爭2019年開通國際(地區)航線,旅客吞吐量超過60萬人次,2020年旅客吞吐量跨入百萬級機場行列,使延安南泥灣機場成為延安對外開放的標桿和發展外向型經濟的特色窗口。 

  據了解,原延安二十里鋪機場停止使用,延安機場原有全部航線改為在延安南泥灣機場起降。自2002年起,延安市委市政府開始進行遷建二十里鋪機場規劃選址,通過11年的籌劃準備和5多的艱苦建設,在陜北高原山嶺溝壑上建成了延安南泥灣機場。新建成的延安南泥灣機場位於延安市區西南方向的寶塔區柳林鎮尚家溝,距市中心13公里,按軍用二級、民航4C級標準設計,機場跑道長3000米、寬45米,站坪有1B6C7個停機位、航廈1.3萬平方米,配套4部登機橋,具備夜航保障條件,可保障A321-200B737-900及以下機型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