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黨委學習貫徹落實馮正霖局長來陜調研講話精神

 

     

  119日,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黨委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學習領會民航局馮正霖局長在管理局幹部宣佈大會和來陜考察調研期間的講話精神,研究制定具體落實措施。王長益局長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馮正霖局長來陜考察調研講話精神,體現了民航局黨組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的政治擔當,體現了對西北管理局領導班子建設的關心支援,體現了對西北民航安全發展的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實踐性。各單位要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講話精神,迅速傳達馮正霖同志講話精神,進一步激發西北民航幹部職工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滿懷激情地投入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新征程。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馮正霖同志講話精神和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上來,積極推進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推進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 

  會議要求,要堅決把安全當成頭等大事來抓,針對冬季航班運作的特點,加強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突出重點關鍵部位,盯緊盯住年底前的各項安全工作,確保飛行安全萬無一失。持之以恒抓隱患排查治理,嚴格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建立健全安全風險管控機制,嚴格冬季航班運作風險管控措施,重點做好除防冰、大風雨雪霧霾極端天氣應對、榆林、延安等新機場新跑道運作安全等工作,統籌做好大面積航班延誤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以“眼睛裏不容沙子”的態度,加強對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的督促整改。突出“三基”建設,在基層、基礎、基本功上真正下功夫,全面提升中小機場安全保障能力。積極倡導“當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廣大職工把非凡的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 

  會議指出,要著力在夯實安全基礎、打造航空樞紐、補齊保障能力短板、提升運作服務品質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做好西北民航的安全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抓住簽署《關於推進陜西民航高品質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的重大機遇,推動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堅持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等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根據民航強國八個基本特徵要求,緊跟“一加快兩實現”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進程,不斷深化與地方政府的協調配合,推進建設平安機場、綠色機場、智慧機場、人文機場。牢牢把握民航改革發展機遇期,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以提升航班正常水準為抓手,圍繞“控總量、調結構”總要求,妥善解決西北地區核心資源和保障能力不足,運作結構性矛盾突出,發展品質有待提高等矛盾問題,持續促進西北民航提質增效。忠實踐行真情服務理念,認真落實民航局“八條措施”。把改革創新作為推進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在民航強國建設中不掉隊。 

  會議強調,馮正霖局長在管理局幹部宣佈大會上的講話,對西北管理局的班子建設提出了系統的要求,通篇貫穿講政治的核心要求,西北局黨委將緊密結合西北民航實際,把馮局長講話精神落到實處。以認真推進巡視“回頭看”整改為契機,加強管理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充分聽取群眾呼聲,為群眾辦實事、謀福祉。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出於公心、坦誠相待、充分溝通,不斷增強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戰鬥力,給全局當好表率。一是做講政治的表率,建設一個對黨忠誠的班子。二是做學習的表率,建設一個能力過硬的班子。三是做團結的表率,建設一個緊密協作的班子。四是做擔當的表率,建設一個求真務實的班子。五是做服務的表率,建設一個為民奉獻的班子。六是做守紀律的表率,建設一個乾淨廉潔的班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