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北民航工作會議召開

 

  115,西北民航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傳達了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管理局王長益局長作了題為《創新引領    真抓實幹    努力推動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報告。會議作了安全工作報告,部署了春運工作,兌現了2018年航空安全責任書,簽訂了2019年航空安全責任書。西北民航各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及管理局機關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轄區各監管局全體人員通過視頻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2018年,西北民航各單位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圍繞“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固本強基抓安全、聚焦市場謀發展、統籌協調促建設、凝聚合力提品質、黨建引領強隊伍,較圓滿地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安全形勢平穩可控,全年未發生運輸飛行和空防事故。運輸生産平穩增長,各機場完成運輸起降64.11萬架次,旅客吞吐量8058.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7.2萬噸,同比分別增長7.76%9.51%17.87%。基礎建設取得進展,轄區新增運輸機場2個,總數達到24個,“十三五”規劃建設任務穩步推進。運作品質明顯提升,航班正常工作持續改進,行業運作效率不斷提高,轄區航班正常率為85.01%,機場放行正常率為91.01%,位居七大地區前列。
    會議指出,在民航強國建設的征程上,要確保西北民航不掉隊,就是要認清面臨的形勢,聚焦基礎保障能力不足、資源環境約束增大、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等問題,補齊西北民航發展短板,創新引領、真抓實幹,走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之路。要把握好五個重點:始終堅持安全第一,推動安全管理高品質;始終堅持協同聯動,推動運作效率高品質;始終堅持真情服務,推動服務品質高品質;始終堅持改革創新,推動發展動能高品質;始終堅持共建共治,推動行業治理高品質。
    會議明確,2019年西北民航工作的總體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全面落實“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緊緊圍繞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進程安排,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的關係,聚焦影響和制約行業發展的突出問題,精準監管、融合發展、優質高效、創新趕超,著力夯實安全基礎、增強保障能力、繁榮航空市場、提升運作品質、強化行業治理、全面從嚴治黨,開啟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會議強調,2019年,西北民航各單位要做好六個方面的工作:
    一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確保安全持續平穩可控。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持續深化“三基”建設,不斷加強重點治理,大力提升監管效能,全面抓好空防安全和應急工作。二要搶抓歷史機遇,著力增強行業發展保障能力。要積極作為,服務地方發展;統籌協調,抓好基礎建設;加強引導,發揮政策調控作用;強化支援,促進民機産業發展。三要踐行真情服務,著力規範和繁榮航空市場。要激發航空市場活力,提升運輸服務品質,促進通用航空發展。四要不斷提質增效,著力提升行業運作品質。提升空管運作效能,做好航班正常工作,推進新技術應用。五要創新治理方式,著力增強行業治理能力。加強法治政府建設,提升行業治理效能,推進行業文化建設。六要加強黨的建設,著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全面提高黨建工作品質,全力打造高品質幹部職工隊伍,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大力塑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圍繞深入貫徹落實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圍繞推進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進行了廣泛深入的討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