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工作會議召開

    12月28日,西北民航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傳達了航空安全工作座談會、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暨航空安全會議精神,回顧了西北民航2016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績,分析了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明確了2017年總體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務。管理局柴多山局長作了題為《堅持改革創新 強化責任擔當 紮實推進西北民航持續安全發展》的工作報告,羅智峰書記講話並作了小結,余文亮副局長作了安全工作報告,部署了春運工作。會議兌現並簽訂了《航空安全責任書》。

    2016年,西北民航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的總體工作思路和要求部署,實現了“十三五”工作的良好開局。預計全年各機場共完成運輸起降52.1萬架次,旅客吞吐量63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6.1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4%、16.8%和11.3%;截至11月底,西北地區航班正常率達到84.06%,各機場平均航班放行正常率達到91.48%,同比分別上升10.16和10.49個百分點,高於行業平均水準。

    會議分析了西北民航發展面臨的有利因素和困難挑戰,提出了2017年西北民航的工作總體思路: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的總體工作思路,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系統安全、科學發展、依法行政、優質服務”,夯實安全基礎,提高發展品質,推進改革創新,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紮實推進西北民航持續安全發展。

    會議明確了2017年主要目標任務,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完成航班起降58萬架次、旅客吞吐量708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9萬噸,年均分別增長11.4%、12.4%和7.9%。重點要做好六個方面工作:一要堅持精準發力,著力確保安全持續平穩。二要加強統籌協調,著力推動基礎設施建設。三要突出整體聯動,著力繁榮航空運輸市場。四要破解發展難點,著力提升整體運作效率。五要堅持改革創新,著力提升行業治理能力。六要強化思想引領,著力推進和諧行業建設。

    會議強調,做好2017年的工作重點要把握兩個方面:一是保持清醒頭腦,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穩”字當頭,積極推動西北民航穩定發展。穩安全,就是要堅決保持平穩的安全態勢。穩發展,就是要穩定發展速度預期,找準西北民航發展的新方位。穩服務,就是要保持服務水準穩定。二要堅持改革創新,認真落實“穩中求進”的各項工作任務。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抓基礎、基層、基本功上下功夫,在凝聚發展合力上下功夫。

    西北民航各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及管理局機關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轄區各監管局全體人員通過視頻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