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北民航工作會議召開

 

 

    1月5日,西北民航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傳達了全國民航工作會議、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回顧了西北民航2017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績,分析了面臨的形勢,明確了2018年工作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管理局柴多山局長作了題為《創新驅動 砥礪前行 奮力譜寫西北民航事業新篇章》的工作報告,羅智峰書記主持會議並作會議總結,余文亮副局長作了西北民航安全工作報告並部署春運工作,李林忠巡視員宣讀了《關於兌現〈2017年航空安全責任書〉的通知》,管理局柴多山局長與轄區主要單位負責人簽訂了2018年《航空安全責任書》。西北民航各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及管理局機關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轄區各監管局全體人員通過視頻參加了會議。

    2017年西北民航各單位圍繞“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堅定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始終堅持系統安全、科學發展、依法行政、優質服務,順利實現了全年各項工作目標。安全管理取得新成績,安全基礎進一步夯實,安全管理體系不斷健全,風險防控能力持續提升,安全隱患有效治理,未發生運輸飛行事故和空防事故;航空運輸實現新增長,各機場完成運輸起降59.57萬架次、旅客吞吐量7358.88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0.06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4.14%、16.52%、10.33%;基本建設邁出新步伐,新增A類通用機場2個、B類通用機場4個,“十三五”規劃穩步推進;運作品質得到新提升,航空運作環境不斷優化,航班正常工作不斷改進,行業服務品質不斷提升。全年轄區航班平均正常率為78.84%,機場放行平均正常率為86.79%。

    會議指出,2018年要從三個方面找準工作的著力點:落實責任強基礎,在保證安全上奮發有為;正視矛盾補短板,在推動建設發展上奮發有為;堅持創新求突破,在提升行業品質上奮發有為。重點要做好以下六個方面工作:一是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為重點,強化安全管理,確保安全平穩。要著力在深化三基建設、嚴控風險隱患、加強重點治理、強化基礎保障等方面下功夫;二是以推動“十三五”規劃實施為抓手,補齊發展短板,提升發展水準。要發揮宏觀調控作用,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加快項目建設步伐;三是以推進行業協調發展為目標,優化調整結構,繁榮航空市場。要完善區內機場佈局,優化航線網路結構,推動通航良性發展;四是以滿足人民需求為出發點,促進航班正常,提升運作品質。要優化空管運作環境,提高航班正常水準,提升運輸服務品質;五是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完善治理體系,增強治理能力。要不斷增強行業治理能力,提升依法行政效能,推動和諧行業建設;六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大指出,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民航強國建設也必須要堅持高品質發展路徑。西北民航正處於追趕超越,向高品質發展轉化的過渡期,要系統地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就必須堅持高品質發展新要求。一要準確把握高品質發展對西北民航建設發展的新要求。把高品質發展作為核心要求貫穿安全發展服務全過程。二要聚焦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著力點,積極主動作為。要將民航業在交通運輸業的比較優勢轉化為品質優勢,在控總量、調結構等方面下功夫,推動西北民航更加安全、更加高效、更高品質、更可持續發展。三要把推動提高服務品質作為突破口,敢於擔當。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落實十三五規劃,加強機場、空管等基礎設施建設,著力改進服務工作。四要把堅持“安全第一”作為高品質發展的基礎,狠抓落實。保持清醒頭腦,更加注重從總體安全觀出發,更加注重提高安全工作標準,更加注重精準監管,為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