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拜會甘肅省政府

 

    2018年1月10日,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柴多山局長帶領甘肅監管局和管理局機關有關部門拜會了甘肅省政府領導,與省委常委、副省長宋亮進行了座談。甘肅省發改委、交通運輸廳、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等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談。

    宋亮副省長對柴局長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感謝民航局、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多年來對甘肅民航工作的支援。甘肅民航近幾年發展很快,2018年甘肅省將重點圍繞蘭州中川機場建設綜合交通樞紐,希望管理局在蘭州機場規劃調整、機場樞紐工程建設、支線機場建設和航線培育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援。

    柴多山局長表示,2017年西北民航始終圍繞“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堅持系統安全、科學發展、依法行政、優質服務,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績。在甘肅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援下,甘肅民航保持了平穩的安全態勢,航空運輸快速增長,基礎設施建設加快,運作品質不斷提升。柴局長就甘肅民航的發展提出三點建議:一要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確保航空安全。安全是民航發展的基礎和前提,要實現由高增長向高品質發展轉變,就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落實好企業的主體責任、地方政府的領導責任和行業政府的監管責任,匯聚三方合力共同抓好民航安全。二要堅持穩中求進,提高可持續發展能力。要按照“保安全、控總量、調結構、提品質”的要求堅持科學發展,把握好發展的節奏和速度,科學制定各項發展指標,努力提升發展品質。三要搶抓機遇,搞好基礎設施建設。要加大投入力度,努力補短板、強弱項,提高運作保障能力,積極推動甘肅民航的建設發展。

    2017年甘肅民航保持快速增長,完成運輸起降12.4萬架次,旅客吞吐量1470.2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6.4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2.16%、17.14%、2.32%。其中,蘭州機場累計完成運輸起降10.26萬架次,旅客吞吐量1281.64萬人次,貨郵吞吐量6.1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3.86%、17.61%和2.44%。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