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與中航西飛公司開展PBN技術交流

  327,西北管理局應邀與中航西飛公司開展了PBN(基於性能的導航)技術交流,西北局航務處、西飛公司適航管理室等部門30余人參加了交流活動。 

  西飛公司介紹了西飛在新舟系列飛機(新舟60、新舟600)在實施PBN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未來的規劃,西北局航務處監察員對PBN飛行技術、中國民航PBN實施情況和PBN飛行程式相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做了介紹,並結合民航運輸領域主要機型對PBN飛行程式的操作和具體實施的經驗做了交流。適航工程師與民航監察員就如何根據實際運作經驗改進飛機設計方案以更好飛機適應PBN運作需要展開了廣泛深入的討論。 

  通過交流與討論,雙方一致認為建立新舟系列飛機的PBN能力,對於提升國産飛機運作水準、拓展運作領域、增加機型的競爭力有著重要意義。以此次技術交流為平臺,航務處監察員加強了對飛機系統如何滿足飛行程式相關要求的理解,而飛機工程師更深入領會了立足運作實際優化飛機設計的理念,進一步促進業務水準的提高。雙方表示今後要繼續加強交流,共同促進國産飛機設計與製造事業的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