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清督導西北民航安全大檢查工作

  

 

     919日,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一行對西北民航安全大檢查工作進行了專項督導。    

    王志清一行深入寧夏銀川機場保障一線,了解機坪運作管制移交、A-CDM系統建設推進情況,檢查機場T3航廈安檢防爆、雙視角安檢儀、人臉識別和便捷通關等安保措施和新技術應用情況,並組織召開西北民航安全工作專題會議,聽取了西北民航有關單位安全大檢查工作彙報。  

  王志清指出,西北民航今年以來安全形勢總體平穩,但穩中有憂,穩中有險。各單位務必保持高度警覺,清醒認識當前安全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  

  王志清強調,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各項工作。針對西北民航“起點低、底子薄、基礎差”等情況,他要求西北民航各單位一要以牢固的“四個意識”抓落實,切實提高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主動性、自覺性和堅定性。二要以鮮明的問題導向抓落實,堅持眼睛向內,認真搜尋在安全政策、管理制度、運作手冊、運作環境、系統支撐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隱患,並加快推進整改。三要以嚴密的責任體系抓落實。各運作單位要落實好安全主體責任,嚴格執行安全工作績效考核制度,把領導責任和員工崗位責任層層理清、層層壓實,把安全的壓力傳導到基層,傳導到一線。四要以過硬的本領素養抓落實。切實加強以“班組建設”為核心的基層建設,加強以“專業隊伍工作作風建設”為中心的基礎能力建設,加強以“專業隊伍資質能力”為主要內容的基本功的訓練,築牢安全根基。  

  民航局航安辦、運輸司、運作監控中心有關負責人以及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主要負責人參加督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