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召開班組建設交流會暨黨政同責抓“三基”支部工作進班組動員會

                                                    

   為了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會見“中國民航英雄班組”時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黨組加強“三基”建設、強化安全風險防控要求,以及中國民航工會《關於進一步加強班組建設的指導意見》精神,410日,西北民航班組建設交流會暨黨政同責抓“三基”支部工作進班組動員會在甘肅隴南召開。中國民航工會常務副主席黃麗輝,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局長王長益出席會議並講話。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席必澤、甘肅省隴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童琳分別致詞。會上對15個先進示範班組進行了表彰,8家先進示範班組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宣讀了《黨政同責抓“三基”支部工作進班組工作方案》及首批黨支部與班組結對共建名單,結對共建黨支部和班組代表分別作了表態發言。會議由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鐸主持。 

  黃麗輝表示,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此次召開黨政同責抓“三基”、支部工作進班組動員會,是及時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的一項具體舉措,也是貫徹民航局黨組“三基”工作要求、推動黨建工建工作與民航安全發展中心工作有機結合相互促進的一項創新探索。 

  黃麗輝要求,各級工會組織,一是要主動作為,在推進班組建設中發揮作用。二是要抓住基層班組長培訓培養這個龍頭,全面提升職工綜合素質,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三是要加強調查研究,以問題為導向積極探索,使此項工作取得實效,在全行業起到示範引領作用。希望各單位以此次動員會為契機,認真落實民航局“三基”工作要求,齊心協力,密切配合,推動西北民航班組建設工作再上新臺階,為西北民航和全國民航高品質發展再作新貢獻。 

  王長益指出,近年來西北民航各單位工會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三基”工作和工會關於加強班組建設的要求,深入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各具特色的班組建設活動,班組建設工作取得顯著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黨政同責抓“三基”、支部工作進班組是堅守航空安全底線、築牢安全根基的必然要求,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牢固樹立全局觀念、維護行業系統性的必然要求。要從嚴從實認真做好新形勢下的班組建設工作。大力倡導管理局黨支部+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黨支部+一線班組“結對子”,強化支部與班組工作互動,實現黨建共促、共學共進、經驗共用,並借助機關黨支部優勢,助推一線班組建設,切實把班組建設成為堅守安全底線的堅強堡壘,踐行當代民航精神的生力軍。堅持政治引領進班組、英雄精神進班組、創新驅動進班組、領導幹部進班組。 

  王長益強調,各單位要齊抓共管,推動一線班組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一是要堅持黨政同責,加強對班組建設的組織領導。二是要突出政治功能,強化黨支部組織力。三是要立足崗位職責,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和班組長的模範帶頭作用。四是要創造條件,充分發揮工會的組織協調推進作用。各單位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落實“一崗雙責”,狠抓班組建設,紮實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高度融合,夯實“三基”,築牢安全防線,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王鐸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講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要提高認識抓落實。二是要強化責任抓落實。三是要提升能力抓落實。轄區各企事業單位領導出席了會議。各監管局、管理局直屬企事業單位黨委(總支)書記、副書記,西北民航各單位工會主席、工會辦主任,先進示範班組長代表,“結對子”黨支部與班組代表,管理局機關及直屬各單位黨支部書記參加了此次動員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