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編制啟動會順利召開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與陜西省政府《關於推進陜西民航高品質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精神,加快西安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民航局計劃司韓鈞司長帶領民航局有關部門和規劃編制課題組赴西安開展規劃編制工作調研。416日,計劃司和陜西省發改委共同組織召開了西安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編制啟動會,陜西省、西安市、咸陽市相關單位及陜西民航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陜西省趙剛副省長出席會議並致辭,民航局計劃司韓鈞司長、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王長益局長參加了會議。 

  會上,規劃編制課題組彙報了規劃編制工作方案和前期工作成果,西部機場集團、西安市、咸陽市、陜西省發改委圍繞規劃編制工作進行了發言,民航局相關司局就全國航空樞紐戰略規劃總體部署、規劃編制工作的背景和目的進行了介紹。 

  趙剛副省長對民航局支援、指導西安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編制工作表示感謝,同時指出規劃編制是陜西打造內陸對外開放新高地和促進“三個經濟”發展的有力舉措。他要求省、市各單位要全力保障、積極配合、深度參與規劃編制各項工作。 

  計劃司韓鈞司長指出編制西安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是落實中央關於陜西加快對外開放戰略部署的具體體現,是落實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重要抓手,是促進陜西“三個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源。編制規劃要全面加強與西安、咸陽總體規劃的有效銜接,既要體現地方的政策優勢、區位優勢、産業優勢、旅遊優勢,又要統籌考慮西安航空樞紐建設中基地航空公司不強、空域保障能力不足、綜合交通體系不健全、産業政策和公共政策不配套等問題,確保規劃的科學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管理局王長益局長對民航局、陜西省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西北民航事業的發展表示感謝,他指出編制西安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是落實局省戰略合作協議、推動陜西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行動。他表示管理局將按照民航局和陜西省的工作部署,與陜西省發改委及有關部門緊密協作,全力做好規劃編制的協調、配合工作,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項服務工作,為陜西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