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舉辦英雄精神宣講會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9.30”重要指示,弘揚英雄精神,73日下午,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舉辦了以“學英雄砥礪初心、擔使命守護安全”為主題的川航英雄機組宣講會。“中國民航英雄機長”劉傳健到會宣講英雄事跡,西北管理局局長王長益、西北空管局局長謝林岩、西部機場集團董事長王海鵬,西北民航各單位領導、職工代表共400余人參加了宣講會。四川航空集團公司董事長李海鷹出席會議。 

  劉傳健機長從不同角度還原了“5.14”事件處置過程,讓現場的西北民航幹部職工看到了34分鐘備降過程驚心動魄的生死考驗和勇當人民生命守護者的堅定信念。他提出,生死關頭,臨危不懼,沉著應對,把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就能在關鍵時刻經受起困難的考驗。奇跡的背後,是多年安全工作的積累,是中國民航每一個航班飛行、每一天航班運作、每一個崗位人員的艱辛積澱,用平凡鑄就非凡,民航精神成就最高職責。把“三基”要求轉化為行動自覺,埋頭苦幹,做實做細,始終不渝地追求工匠精神,不斷提高民航安全工作水準。要堅持把“人民航空為人民”的理念貫穿到每一項安全工作中,把航空安全真正盯緊盯住,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確保航空安全萬無一失。全場一次又一次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 

  管理局局長王長益首先向“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及“英雄機長”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危難時方顯英雄本色,“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的英雄事跡,生動詮釋了“人民航空為人民”的深刻內涵,充分體現了對當代民航精神的具體實踐,集中展示了新時代民航人的良好精神風貌。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9.30”重要指示精神,堅守民航人的初心與使命,把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納入到主題教育當中,以英雄為榜樣,以英雄為標桿,銳意進取,矢志不渝,進一步增強做好民航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 

  王長益要求,一是弘揚英雄精神,砥礪為民初心。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把保證飛行安全作為最大的政治、頭等大事來抓,正確認識和處理好“四個關係”,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動權,必須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抓正常、抓發展。二是弘揚英雄精神,秉承神聖使命。要堅持把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實到每一個航班,貫穿到每一個環節,強化風險防控,深化民航改革,探索出運作總量和保障能力匹配、運作標準和安全裕度均衡、管理目標和管理手段相協調,切實提升西北民航運作品質效率。三是弘揚英雄精神,練就精湛技能。要深化“三基”建設,紮實開展“黨政同責抓三基、支部工作進班組”活動,加強飛行、空管等專業技術人員資質能力建設,嚴把準入關和日常訓練考核關,全面提高業務水準。四是弘揚英雄精神,養成優良作風。西北地區是延安精神的發源地,各單位要以學習貫徹英雄精神為契機,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傳承和發揚好西北民航人的優良傳統,注重嚴管厚愛,注重“傳幫帶”,由老帶新、薪火相傳,把好作風傳承下去,進一步凝聚起幹事創業的合力,確保中央、民航局黨組各項決策部署在西北落地生根。 

    宣講會在舞蹈《雲霄之巔的守護》中拉開序幕,一線職工以舞蹈藝術形式再現了“5·14”事件中,英雄機組在危急關頭,操縱飛機平安著陸的感人場景。會議期間,劉傳健機長還與現場職工代表進行了交流互動,管理局局長王長益、西北空管局局長謝林岩、西部機場集團董事長王海鵬、東航西北分公司黨委書記楊緒、長安航空公司董事長馬超、中航油西北公司黨委書記李建榮,集體誦讀了習近平總書記“9.30”重要指示,管制員進行了安全宣誓,一線幹部職工代表就學習英雄精神心得作了交流發言。最後,宣講會在四位領唱的帶領下,在西北民航廣大幹部職工高昂的《我和我的祖國》大合唱歌聲中落下帷幕。此次宣講會,由西北管理局主辦,西北空管局、西部機場集團承辦,西北民航工會協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