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北民航年中工作會召開

  

   714日,2020年西北民航年中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進一步學習貫徹民航局年中會議精神,總結西北民航上半年主要工作,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對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西北局領導,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各監管局和管理局機關全體人員,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部分單位通過網路直播參會。

  會議指出,上半年,西北民航各單位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決策部署,主動作為、全力應對,圍繞“防疫情、保安全、促發展”的工作大局,在奪取疫情防控和推動行業安全發展“雙勝利”上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安全態勢持續平穩,未發生運輸飛行事故和空防事故;運輸生産逐步恢復,共完成運輸起降20.2萬架次、旅客吞吐量2095.8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2.4萬噸;機場建設項目取得重大進展,西安、蘭州、西寧三項重點工程加速推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緊急航空運輸保障,各機場累計保障抗疫相關航班1327架次,運輸防疫救援人員6158人次、防疫物資3329噸;累計保障國際分流航班40架次、旅客8510人次。

  西北局副局長孫劍岷對上半年安全工作進行了回顧,對安全形勢進行了分析,對行業安全整頓情況進行了通報,圍繞落實主體責任、建立長效機制、管控安全風險、提高監管效能等方面,對下半年安全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

  西北局局長王長益在講話中指出,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行業恢復發展的任務仍然艱巨繁重,發展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要進一步落實民航局各項決策部署,堅定信心、勇擔使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西北民航安全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一是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要強化舉措、精準防控,要加強協同、聯防聯控,要完善機制、提升能力。二是增強敬畏嚴守安全底線,切實完善安全管理體系建設,深入推進安全作風建設,強化安全風險管控。三是千方百計恢復航空市場發展,在推進樞紐建設、推動航空市場企穩回升、促進航空物流業發展、激發通航市場活力上下功夫。四是攻堅克難提升行業保障能力,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深化空管保障能力建設,提升服務保障品質。五是統籌協調推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高品質完成“十四五”規劃編制,持續推進航空産業融合發展,進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六是強基固本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強化領導班子建設,持續深化黨風廉政建設,持之以恒正風肅紀。

   西北局黨委書記梁世傑作了會議小結,圍繞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提出了四點要求。一要把握形勢,保持定力,以更強的擔當抓好工作落實。既要正確看待遇到的困難挑戰,也要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在更高的層次上推動各項工作。二要化危為機,危中尋機,以更大的勇氣抓好工作落實。堅持創新引領,搶抓國家和行業政策性機遇,落實完善配套措施;進一步實施精細化管理戰略,降本增效;加快推進民航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三要聚焦安全,狠抓重點,以更強的責任抓好工作落實。前移安全關口,保持“嚴”的導向,以夯實企業主體責任為重點,把解決實際問題、排查治理風險隱患、嚴格監管執法貫穿始終,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四要攻堅克難,只爭朝夕,以更實的作為抓好工作落實。緊盯重點工作不放鬆,注意把握工作的節奏和力度,注意工作方式方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