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振江在西北民航開展工作調研

   

  

     9月21日—23日民航局胡振江副局長赴青海、陜西等地開展工作調研。 
    9月21日—22日,胡振江副局長先後赴祁連、西寧機場調研,在祁連機場,實地調研了機坪、航管樓,聽取機場安全管理、建設發展情況彙報,對祁連機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在西寧機場,參觀了西寧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展廳和遠端塔臺管制中心,詳細了解三期工程進展情況以及遠端塔臺項目實施基本情況。胡振江指出,要積極推進遠端塔臺項目,加強遠端設施設備監控,優化氣象預報資訊共用機制;青海各機場要高度重視校驗保障工作,按期按計劃執行,加強與各方溝通,避免因校驗延遲等情況發生不安全事件;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提升人員資質及業務水準,加強對高高原機場艱苦地區工作人員的關心關愛,為高品質發展奠定基礎;要加快推進西寧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建設,全力打造“四型機場”,爭取早日建成、早日發揮作用,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民航力量。
    9月22日至23日,在陜西調研期間,赴中國航空工業閻良單位調研民機産業發展,參觀了航空工業試飛中心遙測監控大廳,西飛ARJ21部裝生産現場,西飛民機客戶服務中心、新舟700總裝生産線,實地察看了C919大型客機和ARJ21試驗飛機,詳細了解國産民機研製及運營保障情況。聽取了航空工業民機産業發展、民機試飛適航管理體系以及人員資質管理,新舟飛機生産製造等相關情況介紹。胡振江強調發展大中型民用飛機承載著幾代國人的夢想,要深刻認識做好民機研製工作的重要意義,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研製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民用飛機。民族航空工業是整個民族的事,要堅定信念,繼續做好國産民機的各項研製生産工作,民航局及各審定部門將一如既往地支援和積極促進國産民機事業的發展,與國産民機製造企業一起同舟共濟、共克時艱,建設新時代航空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隨後,赴西安審定中心開展調研,參觀了西安審定中心,了解了西安審定中心的建設和發展情況。胡振江指出,西安審定中心幹部職工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要繼續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履職盡責把好適航關,齊心協力促進國産民機發展。
    9月23日下午,在西北管理局組織召開航空安全座談會,聽取西北管理局、西北空管局、東航西北分公司、長安航空公司、西部機場集團等單位彙報後,胡振江肯定了近年來西北民航各單位在安全、發展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績,重點對進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抓好責任落實,提高政治站位,系統貫徹落實總書記對民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堅持嚴的總基調嚴格安全責任追究;抓好領導幹部責任落實,同時要將責任落實到崗位,落實到人;繼續深入貫徹學習貫徹落實民航局8.25會議精神。二要抓好“三基建設”,持續做好“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的工作,以“三個敬畏”為內核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盯緊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建立作風建設長效機制。三要抓好風險防控,防控重點風險,關注近期天氣變化對民航的影響,關注新機長、管制、維修等重點崗位、重點人員的防控,關注軍民航運作風險,加強與軍方加強溝通聯繫,加大軍民合用機場的檢查力度。同時要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鬆。胡振江強調,管理局和各監管局要持續提升安全監管效能,安全監管要向盯組織、盯系統轉變,各企事業單位要持續深化法定自自查工作。進一步抓好黨建工作,以黨建為統領做好各項工作。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做好中秋國慶雙節期間的運輸保障和安全工作。
    調研期間,胡振江一行還走訪了民航青海監管局、民航陜西監管局、長安航空公司運作控制中心,東航西北公司運作控制分中心、西安機場運管委。
    民航局總工程師殷時軍、航安辦主任熊傑、適航司司長徐超群、適航審定中心主任沈小明,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局長王長益、黨委書記梁世傑等有關領導陪同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