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黨委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112日上午,管理局黨委召開第十二次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管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王長益主持會議,管理局領導以及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與會同志集體學習了全會公報、民航局黨組擴大會議精神,並結合學習體會和工作實際進行了交流發言。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即將圓滿實現,“十三五”規劃即將圓滿收官之際,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為統籌推進“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前進方向,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對於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指出,管理局各級黨組織、黨員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著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上來,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全會各項決策部署上來,把熱情和幹勁融入到加快構建新時代民航強國偉大征程,不斷開創西北民航安全高品質發展新格局。

  會議強調,要保持戰略定力,辦好自己的事,服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民航強國大局,立足西北民航自身實際,始終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為根本目的,以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為根本保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新發展理念、深化改革開放和系統觀念,不斷提高西北民航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能力和水準。要統籌安全和發展,把安全發展貫穿西北民航發展各領域和全過程,防範化解安全風險,提升安全管理品質。要加快政府職能轉變,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用治理,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持“創新引領、真抓實幹、追趕超越、全面進步”,確保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行穩致遠。

    會議要求,一要迅速傳達學習全會精神。管理局各級黨組織要帶頭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積極通過黨委中心組、“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等方式,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熱潮,切實在學深悟透、學以致用、融會貫通上下功夫。二要科學謀劃西北民航“十四五”工作。緊密結合新時代民航強國“一加快、兩實現”戰略部署、西北民航“十三五”發展成果,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以全會精神為指導,科學編制西北民航“十四五”發展規劃。三要確保全年工作順利收官。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契機,堅持全面從嚴的導向,紮實開展安全督導,盯緊盯住西北轄區歲末年終安全運作工作,高度關注特殊複雜天氣、咸陽機場單跑道、高高原機場、軍民航機場運作風險,強化靠前指揮、加強應急值守、落實安全措施,牢牢守住航空安全生命線。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統籌推進行業扶貧、定點扶貧工作。及早籌備管理黨委擴大會、年終考核、西北民航工作會,系統總結今年工作,提前謀劃明年工作,確保“十三五”順利收官,“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