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機場為藏區首乘旅客送溫暖保暢通

  為推動“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走深走實,玉樹機場立足高原,以村莊、牧委會中乘機較少的民眾需求為聚焦點,優化航空服務體驗,整合航空服務資源,為首乘旅客提供專享服務,讓活動成果惠及全域全民。

  一是加強活動的組織、動員和宣傳。主動對接玉樹州內縣、鄉政府領導,將活動資訊通知到每個鄉村。開展入企入鄉入村宣傳工作,為村民全面講解由家門到艙門的全流程、全鏈條首乘服務項目,對村民提出的疑問進行了詳細解答。現場為鄉政府工作人員、牧民群眾建立資訊平臺和初次乘機體驗人員檔案,讓大家了解民航發展成就和航空出行的便捷性舒適性,讓航空出行走進更多偏遠地區民眾的生活。

  二是推出系列首乘旅客服務項目。在訂票方面,為首乘旅客提供專人指導,並提供同一時期最優惠的票價。在乘機服務方面,瞄準地面和空中兩個環節,從首乘標識製作和佩戴、往返機場地面交通、抵離全流程陪伴服務到與航司實現空地服務無縫銜接,全程為首乘旅客送溫暖保暢通。在轉机服務方面,與集團內兄弟機場配合,推出“四免、四惠、三專享、全陪伴”首乘旅客服務産品。

   三是推出生動服務案例,形成典型活動經驗。將對一名趕赴西寧看病的藏族首乘旅客的服務保障進行流程梳理和經驗總結,並借助媒體進行了宣傳報道,引起較大反響。從91日至今,機場已順利保障首乘旅客5人,全部為藏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