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領導調研指導西安機場恢復生産準備情況

  

  著西安地區疫情形勢持續向好,社會基本生活秩序開始逐步恢復。為做好民航恢復生産準備,並確保春運保障、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航班備降工作穩步實施,114日,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黨委書記熊傑一行前往西安機場調研指導相關保障準備情況。

  T3航廈,調研組查看了自助行李托運設備的安放配裝,全過程體會了“易安檢”通檢流程,詳細詢問了相較傳統程式的優劣特點,要求機場公司積極探索、不斷改進,努力提高保障效率。在機坪地勤現場分部,熊傑向疫情以來一直堅守崗位的一線員工表達了慰問,感謝大家無私奉獻、勤勉工作,並就便捷勤務保障、提升服務品質等與工作人員進行了現場交流。在國際貨運區、北跑道不停航施工現場,調研組深入了解疫情防控、貨品消殺、施工作業面管控、員工調配保障等情況。

  熊傑表示,儘管受疫情影響西安機場的國內、國際客運航班暫停運作,但廣大幹部職工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各單位主動作為,充分利用窗口期細化管理措施、加快設施建設、優化操作程式,為後續的復工復産打下了堅實基礎。就切實做實做細各項保障工作,他強調:一是嚴守安全底線不動搖,儘管運作量在一定時期仍將在低位徘徊,但安全管理的力度不能減,要重點關注不停航施工、新技術新設備應用等領域,控風險消隱患,為行業恢復發展創造良好環境;二是緊抓疫情防控不放鬆,要鞏固既有的好經驗好做法,形成制度和規範加以推廣落實,注重做好員工心理疏導,幫助大家更好調整思想,積極投入運作保障;三是緊盯復工復産早準備,即將進入春運,要全力服務旅客航空出行需求,做好重大運輸保障,加強內部資源調配,主動溝通彙報,加快行業恢復生産。

  調研期間,熊傑書記一行專程前往民航陜西監管局現場工作組看望慰問值守人員,並勉勵大家再接再厲,取得民航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民航陜西監管局局長翟安強、西部機場集團董事長陳波、西安咸陽機場總經理衛昭昌等陪同參加調研指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