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督導檢查春運首日西安機場航班運作保障工作

  為做好春運期間的疫情防控、安全運作、運輸服務工作,確保春運的安全、平穩、有序, 117日,西北局機關相關部門聯合陜西監管局組成春運專項檢查組,由西北局樊忠毅副局長帶隊,對春運首日西安機場運作保障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檢查組一行來到T2候機樓出港大廳,現場檢查了西安機場、海南航空、長安航空等單位疫後客運航班恢復運作準備情況和學生寒假包機運作保障情況,聽取了相關單位的現場彙報。春運首日,西安機場迎來了今冬疫情後第一個客運航班—西安150名學生寒假放假包機航班,由海南航空執行,長安航空負責地面服務保障工作。檢查組先後來到長安航值機櫃檯和隔離區,詢問了解本次運輸學生的任務承接情況、人數和組成、地面保障情況、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對海航西安營業部、長安航地面服務部門和運控部門的工作給予現場指導和充分肯定。時至中午,西安機場和長安航空在隔離區為每個學生提供了免費午餐,包機現場運輸秩序井然有序,檢查組對各單位細緻、溫暖、週到的服務給予了讚揚。

  樊忠毅指出,今冬西安經受了疫情的嚴峻考驗,航空運輸市場受到很大影響。春運首日西安的第一個客運航班既為廣大學子開啟了回家的溫暖旅途,也昭示了西安航空市場逐步復蘇的希望。他要求西安機場和駐場各單位準確把握當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勢,堅守疫情防控、航空安全、真情服務底線,加快做好疫後航班恢復的各項準備工作,確保今年春運開好頭、起好步,為即將到來的運輸市場全面恢復做好充分準備、打好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