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持續開展空管系統安全檢查

  為持續鞏固行業安全大檢查成果,結合《關於民航局安全大檢查空管專業檢查重點的通知》要求,近期,西北局對西北空管局運管中心、塔臺管制室及飛服中心開展專項檢查。

  結合“六查”內容,針對各管制單位工作特點,西北局制定了專項檢查單,監察員通過現場檢查文檔查閱抽查提問等形式,重點檢查了相關部門人員安全思想認識、安全責任落實、人員資質管理、培訓開展情況、作風建設情況、法定自查、應急管理等工作。結合檢查情況,西北局提出四點工作要求:一是認真落實近期民航局、西北局安全工作要求,以“兩個確保”為目標,壓緊壓實各方面安全責任,持續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和風險管控。二是不斷完善應急預案,及時修訂搜尋和援救工作程式,加強與地方部門的溝通聯動,進一步提升應急處置能力。三是強化各崗位人員作風和資質管理,嚴格考試考核,提高培訓品質,不斷提高人員業務能力。四加強工作協調、聯動,確保西安機場不停航施工期間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