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持續強化應急建設做實做細監管職責

  為持續強化應急能力建設,做實做細監管職責,結合近期行業安全管理部署要求,近期,西北局組織對現有機要室佈局進行調整,細分功能區域,優化工作流程,建設整合應急視頻聯通系統。4月25日,西北局組織召開了應急即視系統演示彙報會,李博副局長現場觀摩並提出要求,機關相關部門,西部機場集團、榆林機場、果洛機場等聯線參加會議。

  在簡要介紹即視系統選用背景、場景應用、對應急管理的輔助功能後,會議實景對榆林機場的航空器貨艙失火應急演練進行了督導點評,並臨時聯通果洛機場了解機場運作情況,系統呈現效果良好,初步實現了應急管理“先看到、能聽到”,有效輔助應急指揮調度。會議還就系統的功能完善、使用管理、啟動響應等開展了交流研討。

  李博副局長指出,即視系統的應用是做實做細應急管理的有益嘗試,要聚焦問題、整合資源、持續改進。針對後續工作,李博副局長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視應急工作,進一步提高對應急工作的認識,做實應急辦職能,不斷提升人員業務素質,強化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二是切實發揮作用,形成工作機制,拓展平臺使用範圍和場景,在首要保障應急工作的同時,強化系統操作,積極服務重要、綜合任務。三是堅持需求導向,豐富系統聯接方式,將應急管理常態化、經常化,加快推進轄區企事業單位系統應用,實現應急管理資訊化升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