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開展春運系列主題服務活動

  春運開始以來,西北民航各單位在做好安全、防疫、航班正常等各項工作的同時,以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行動”為牽引,積極組織開展春運系列主題服務活動,溫暖旅客春運出行旅途。

  優化航廈服務舉措。銀川機場增設春運“紅馬甲”流動問詢崗,做好首次乘機旅客引導工作,縮短旅客排隊等候時間,並完善座椅、飲水機、充電樁、母嬰室等服務設施;加大巡檢力度,所有商品明碼標價,保證餐飲“同城同質同價”;關注特殊群體,體現人文關懷,充分發揮機場“愛心紅絲帶”品牌效應,積極做好務工返鄉、學生返家和首乘旅客引導及幫扶,讓旅客在踏上歸程的第一刻就能感受到回家的溫暖。蘭州機場在航廈問詢臺旁設置特殊旅客無障礙服務櫃檯,為行動不便需要輪椅代步的旅客辦理輪椅服務;專門為老年旅客、無成人陪伴兒童制定 “一對一”專屬服務,通過專人引導、優先辦理值機及托運作李、栓挂愛心手環、愛心行李提示牌、愛心手提袋等舉措為他們排憂解難。

  舉辦迎新春主題活動。西安咸陽機場圍繞“盛世中華·福滿長安·歡歡喜喜過大年”主題開展系列活動,烘托“年味”。機場特別邀請非遺傳承人將剪紙、拓印、吹糖人、皮影等非遺手作帶進航廈,為旅客免費送上心意滿滿的祝福。設置西安機場服務産品、貴賓服務、物流服務、乘車服務等系列産品推介,開通陜西特産、回坊小吃、玩具禮品等“一站式”年貨購物集市,來往旅客還可參與掃碼抽獎,獲得優先值機、優先登機、優先安檢、貴賓休息、特色剪紙、皮影等豐厚獎品,活動現場熱鬧非凡,旅客們參與熱情高漲,頻頻點讚。

  開展青年志願服務行動。青海機場公司團委組織西寧機場及6個支線機場同步開展“青春志願新時代,暖冬共護回家路”主題活動,按照旅客進出港動線分別在航廈入口、旅客待檢區、旅客問詢臺、行李提取區、貴賓廳、旅客大巴車發車區及停車場等設立青年志願服務崗,提供諮詢指引、業務辦理、首乘及特殊旅客服務等一系列愛心幫扶志願服務,發放安全乘機小貼士,全力保障春運期間廣大旅客便捷、舒心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