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西北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110.5萬人次

  2023年春節假期結束,從1月21日至1月27日,西北民航共保障運輸起降9030架次,旅客吞吐量110.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990.22噸,三項指標同比2022年春節假期分別增長59.77%、89.12%、20.07%,分別恢復至2019年春節假期的76.99%、71.23%、86.51%。西安、蘭州、銀川、西寧四個省會機場單日最高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分別達到844架次、12.12萬人次,287架次、3.82萬人次,162架次、1.8萬人次,110架次、1.3萬人次,四個機場兩項指標均創疫情以來新高。春節7天,西北民航航班正常率98.57%,保持較高水準。

  2023年春節是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優化措施及“乙類乙管”以來的第一個春節。西北民航各單位認真貫徹1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的講話中對交通運輸系統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民航局做好春運工作的各項要求,全力確保航空安全、防疫安全和航班正常,密切關注市場發展動態,積極調整運力投放和航線網路佈局,主動適應航空市場發展變化,全力滿足新形勢下人民群眾航空出行需求。各單位以“首乘服務升級行動”為牽引,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春節主題活動和青年志願服務行動,關注旅客出行難點,溫暖旅客出行旅程。在西北民航廣大幹部職工共同努力下,轄區春節期間各項工作保持了安全、平穩、順暢,航空市場實現了快速、健康、有序發展,為廣大人民群眾營造了安定、祥和、喜慶的航空出行氛圍,為新的一年航空市場持續向好創造了良好的開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