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部分機場單位安全工作反思會議

  

  2月7日,民航西北局在榆林機場開展督導檢查,並召開部分機場單位安全工作反思會,部署加強機場安全運作工作。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副局長牛俊明;西部機場集團黨委副書記段克明等領導,集團安航部、支線機場事業部領導,榆林、延安、漢中機場領導;局機關和陜西監管局部分處室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西北局參加會議的工作組先期到達榆林機場開展安全督導,聽取機場SMS工作彙報並現場指導;深入機場航廈、塔臺等運作保障單位,在安檢、機務、場務、管制、氣象等工作現場檢查;調研基層黨建工作,在地面保障部等基層單位了解黨建業務融合情況,局領導還慰問了堅守在春運一線的幹部職工。會議期間,西部機場集團相關部門和榆林、延安、漢中機場等單位分別對近年發生的責任原因徵候和典型不安全事件進行了全面剖析和深刻反思,檢視整改效果,彙報近期安全工作重點。局機關和陜西監管局部分處室就機場安全運作工作提出了指導意見。
  牛俊明副局長指出,要堅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動搖,將安全理念貫穿於安全生産各崗位和全過程,守牢安全底線。要強弱項、補短板,從政治站位、責任、能力、作風四大方面提升機場保障能力。要加強基層管理,將“嚴管理”與“多幫扶”並舉,切實提升安全管理水準。
       熊傑書記強調,一是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壓實安全責任。生産運作單位要認真履行安全主體責任,落實安全責任制,嚴格遵守安全法律法規,落實企業安全規章制度。領導幹部要履行安全領導責任,率先垂范,做到知責擔責盡責。二是以案示警,舉一反三做好安全管理。要汲取國內外事故、事件教訓,深入分析研究,紮實改進安全工作。三是堅持“零容忍”,紮實開展風險管控與隱患排查治理。要健全風險管控與隱患排查治理機制,充分發揮SMS建設效能,把風險管理、績效管理、雙重預防機制等落到實處。關注跑道不停航施工、管制指揮等重點領域、重點環節突出風險,做好風險管控。四是黨建引領,加強作風紀律建設。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持續強化黨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領導,推動黨建與業務的深度融合,切實將作風建設融入各崗位各環節,培養良好的作風紀律。同時對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深刻領會當前疫情防控新形勢、新階段、新要求,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二要認真做好機場安全保障能力動態評估,加強過程管理和應急管理,確保保障能力與生産運作動態匹配。三要圓滿完成春運保障,繼續推進“首乘服務”升級行動走深走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