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舉辦通航安全工作會議暨通航安全運作能力提升培訓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對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民航局領導批示要求,結合轄區通航運作安全態勢,2月28日,西北局舉辦通航安全工作會議暨通航安全運作能力提升培訓。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西北局領導,局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各監管局主要負責人、分管安全領導及飛標適航部門負責人,轄區31家通航公司的67名主要負責人、運作負責人及安全運作部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
  本次會議上,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就如何做好通航安全管理工作進行了講解。他以行業近六年發生的81起通航事故為例進行分析,從通航事故的分佈特點、典型事故原因分析及通航安全工作建議等五方面,向通航企業講述了通航運作的重點風險“是什麼”,通航安全管理的關鍵點“在哪”,企業應該如何汲取事故教訓強化通航安全管理工作,避免事故再次發生;向監察員詳細講述了如何分析事件發現事件規律並運用規律開展安全監管,切實有效管控住通航運作風險。他強調,做好通航安全管理要著重從以下三方面發力:一是在組織管理方面,要增強依法運作意識,提高風險管理意識,加強作風和安全教育。二是在運作管理方面,要抓嚴抓實飛行運作、機務維修、人員作風建設等方面的具體工作。要認真汲取事故案例教訓,強化飛行人員安全責任意識、處境意識和決斷意識,提高特情處置能力。要加強飛機發動機系統維護工作,重點加強對發生過不安全事件或關聯部件有損傷的發動機維護工作。要加強隊伍作風建設工作,對典型作風問題嚴肅追責問責。三是安全監管方面,要對轄區通航安全狀況做到“心中有數”,加強異地運作監管,完善項目安全風險評估,深化對“四個階段”安全風險的全過程管控和一線工作的指導,加大對通航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的扶持力度。
  各監管局全體監察員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會議還邀請了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直升機飛行專家現場為大家講解了直升機典型事故預防與特情處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