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紀委組織開展專兼職紀檢幹部集中學習
  按照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安排,5月29日,西北局紀委組織局屬各單位和機關全體專兼職紀檢幹部開展專題集中學習。本次學習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陜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民航局宋志勇局長在西北民航調研時的講話精神,觀看了電視專題片《永遠吹衝鋒號》,深入學習了《黨的二十大全面從嚴治黨精神輔導讀本》第三部分內容。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參加學習。
  駱宏平指出,要牢牢抓住學習教育這個根本並貫穿教育整頓始終,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做到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聯繫實際學,重點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和黨章黨規黨紀,及時填知識空白、補素質短板、強能力弱項,不斷提高專業化水準,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在深學篤行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對照年初工作計劃安排和教育整頓工作方案,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研判,認真檢視梳理和推進各項工作,確保目標任務落地見效。要加強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監督,結合當前轄區安全形勢督促有關單位部門保持清醒頭腦,避免出現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圓滿完成後的鬆勁歇腳情緒,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安全監管責任落實到位,確保“兩個絕對安全”。要加強鬥爭精神和鬥爭本領養成,堅持“三不腐”一體推進,針對今年以來監督和執紀審查發現問題,以涉及行政許可事項、工程建設等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為重點,強化對權力運作的制約和監督,把監督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經常,讓幹部習慣在受監督和約束的環境中工作生活。
  會議還對不斷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改進文風會風、遵守出差培訓紀律等作風建設成效和端午節期間嚴防“四風”問題反彈回潮進行了部署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