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工會調研西北民航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工作並座談
    
  6月1日,為深入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紮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團結動員廣大職工以紮實的工作成效奮力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民航工會一行調研西北民航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並座談。民航工會常務副主席王鐸出席會議並講話,民航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齊金升參加會議,西北局副局長、工會主席李博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西北局、西北空管局、東航西北分公司、東航技術西北分公司、長安航空公司、幸福航空公司、西部機場集團等7個工會圍繞職工隊伍穩定、民主管理制度體系建設、維權機制建設和關心關愛職工等情況的彙報,並與參會單位討論和交流。
  王鐸在講話中肯定了西北民航工會各單位的做法,認為各級工會圍繞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在搭建維權服務機制、加強民主管理制度建設、提高職工滿意度和職業認同感、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和維護職工隊伍穩定等方面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王鐸強調,習近平總書記歷來高度重視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就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重要論述。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的重要論述,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正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係深入發展。
  王鐸指出,開展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解決職工的急難愁盼問題,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完善調研成果轉化應用落實機制,發現、解決影響勞動關係穩定的突出問題;要適應職工隊伍特別是青年職工的新特點,暢通職工訴求表達渠道,傾聽一線職工的呼聲,用心用情幫助職工群眾排憂解難;要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為奮力建設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貢獻力量。
  西安地區民航各單位工會主席和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並交流發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