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長龍航空高高原運作交流會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加強轄區高高原安全運作管理工作,6月6日,西北局組織召開長龍航空高高原運作交流會。西北局孫劍岷副局長、飛標處和航務處監察員、陜西監管局客艙監察員、公司總飛行師及相關運作部門領導參加會議,轄區飛行和簽派相關專家應邀參會。
  會上,長龍航空彙報了西寧=德令哈高高原航線運作準備、驗證飛行、風險評估和安全管控等工作開展情況;相關專家就高高原運作經驗進行分享交流;西北局對公司高高原航線運作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孫劍岷副局長強調:一是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多汲取好的經驗,切實抓好公司高高原運作。二是要嚴格把控高高原運作風險,認真梳理風險隱患,加強推進雙重預防機制與SMS有機融合建設,尤其密切關注西北地區機場不停航施工、跑道混淆、無線電干擾、德令哈機場遠端遙控塔臺試點運作、複雜天氣、空域限制、應急處置和飛行專家支援席位管理等方面的風險,做到隱患動態清零,風險持續管控。三是要不斷積累經驗,加強QAR數據分析,提升飛行品質。四是公司總部要加強對西北分公司的管理,提供足夠的支援,確保與分公司的資訊傳遞渠道通暢。從實際運作出發,不斷總結提高,確保高高原航線運作安全有序。
  下一步,西北局將緊盯轄區高高原航線運作風險管控,不斷夯實高高原運作安全監管基礎,確保轄區飛行運作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