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迅速部署提升千萬級機場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提升千萬級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部署,6月7日,西北管理局以“現場+遠端視頻”方式組織召開西北地區提升千萬級機場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部署會。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局機關相關部門,各監管局,空管、機場(集團)等單位領導和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西北局傳達了民航局關於提升千萬級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啟動會會議精神,學習了專項整治工作方案,解讀了西北地區專項整治工作督導方案;西北空管局,西安、蘭州、寧夏、青海機場公司分別彙報了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情況;與會人員對提升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進行了交流發言。
  牛俊明副局長介紹了本次專項整治的目的、背景,分析了當前西北地區千萬級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面臨的形勢,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強化擔當,深刻認識開展本次專項整治工作的重要意義。要以補齊民航工作短板、提升民航服務品質、提高廣大航空旅客的獲得感為出發點,從講政治的高度,把此項工作落實好。二是認清形勢、找準問題,切實落實本次專項整治工作各項工作要求。要對問題進行解剖式的分析,找準根源和癥結,從理論聯繫實際、理論指導實踐出發推動問題的解決。三是科學謀劃、統籌推進,有效確保本次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要充分融合機場運管委機制的平臺作用,優化機場、空管、航空公司和地服公司等單位的協同聯動機制,全面梳理提升靠橋率相關的管理鏈條和運作環節,確保西北地區“3+1”機場靠橋率整體有提升。四是協調聯動、鞏固提升,紮實補齊近機位靠橋率提升的基礎設施短板。要注重對現有基礎設施的維護,加大對靠橋設施的投入和改造、加快機場基礎設施的建設進度,加強對相關人員的培訓和管理,以基礎設施短板補齊助力靠橋率提升。
  西北地區在本次專項整治工作部署中,成立了以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分別擔任組長和常務副組長的工作專班,制定下發了督導方案,明確了工作計劃、目標、要求和“九個優化”的措施,為本次專項整治工作順利推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