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黨委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輪訓班

  為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4-6月,西北局黨委在民航局黨校井岡山黨性教育基地舉辦3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輪訓班。西北局領導和全局四級調研員及以上黨員幹部共156人參加輪訓。

  精讀深學  深化于思悟偉力

  輪訓班在學習內容上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相結合,採取專家導學、集體共學、現場教學、個人研學“四學”聯動方式。每期設置4個自學時段,學員認真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和《習近平著作選讀》等學習材料,在原原本本讀、逐段逐句悟中深刻理解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實踐要求;同時輪訓班邀請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專家教授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等4堂專題輔導,幫助學員進一步夯實理論根基。

  紅色踐學  內化於心擔使命

  學習的課堂不僅在會場,還在生動的現場,輪訓班組織開展現場教學、沉浸體驗和齊唱紅歌等活動。學員們在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共同瞻仰紀念碑,聆聽先烈事跡,緬懷已逝英烈,堅定理想信念;在大井朱毛舊居、八角樓等地,參觀偉人故居,走進偉人生活,追憶紅色歲月;在黃洋界哨口,沿著革命先烈足跡重走紅軍挑糧小道,身臨其境地感悟井岡山革命鬥爭史和井岡山精神;在齊唱一首首經典革命歌曲中激揚前進鬥志。短短5天的學習,帶給學員們的是回顧崢嶸歲月的感動,是繼承革命傳統的責任,更是在新時代不懈奮鬥的勇氣與信心。

  交流研學  轉化于行促發展

  輪訓班期間,每期學員分成4組開展研討交流,大家邊學習、邊討論、邊思考,將黨的創新理論同民航工作實際緊密結合。結業式上小組代表發言既緊扣理論學習講感悟,又立足實際談問題、提建議、找措施。156份結業彙報、一本學習體會彙編,體現了沉甸甸的學習成果。通過輪訓,黨員幹部普遍表示要學而知、學而信、學而行,自覺爭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自覺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落實黨中央、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轉化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西北民航實踐的思路舉措,不斷提高“七種能力”“八個本領”,為實現“人享其行、物暢其流”,當好“中國式現代化開路先鋒”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