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各機場航空主業加速恢復發展
  2023年夏秋航季是後疫情時代的第一個市場旺季,西北各機場在推動航空主業恢復發展方面提前佈局,統籌謀劃,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聯合航空公司、地方航旅企業等形成市場推進合力,實現了航空市場的加速恢復發展,為實現全年航空主業發展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進入暑運以來,西安旅遊市場在全國火爆“出圈”,帶動西安航空市場迅速升溫,客運量持續增長。7月26日,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單日運輸起降達到1000架次,創2023年新高,也是自2022年以來首次單日運輸起降架次“過千”。自7月1日以來,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已累計保障航班超3.5萬架次,運輸旅客超500萬人次。榆林機場暑運旺季迎來客流高峰,航空主業展現強勁復蘇勢頭,7月28日,榆林機場完成運輸起降78架次,運輸旅客9348人次,單日旅客吞吐量創機場通航以來歷史最高紀錄。延安機場以提升網路通達性推動航空市場持續升溫,進入8月份已有6天單日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人次,其中8月12日完成運輸起降30架次,旅客吞吐量3446人次,單日旅客吞吐量創延安機場建站通航以來最高紀錄。中衛機場以滿足人民群眾美好航空出行需求為目標,持續深化與航空公司合作,不斷完善航線網路佈局,8月11日,中衛機場聯合華夏航空成功開通成都-中衛-呼和浩特航線,為航空主業發展再譜新篇章,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再添新動力,截至7月份,中衛機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8.8萬人次,同比增長達231%。格爾木機場通過豐富市場行銷手段,深入開展“兩送一拓” (送服務、送資源,拓展合作和發展空間)活動深挖市場潛力,截至8月8日,機場年度旅客吞吐量累計達15萬人次,較2019年同期增長16.92%,航班平均客座率達71.3%,航空主業實現量、質 “雙提升”。       
  暑運以來,西北地區的西安、蘭州、銀川、西寧4個省會機場單日運輸起降分別突破1000架次、420架次、260架次、300架次,單日旅客吞吐量分別突破14萬、6萬、3萬、3.5萬人次。截至2023年7月,西北24家機場合計完成運輸起降36.38萬架次、旅客吞吐量4492.62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96.15%和143%,分別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2%和89%,西北機場航空主業主要指標呈現加速恢復發展態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