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深入定點幫扶村開展調研指導併發放“藍天助學金”
  為助推西北民航駐村幫扶“五個點亮”工程提質增效,紮實有序做好幫扶幹部輪換工作,8月17日,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一行赴西北局省級定點幫扶的陜西省旬陽市張河村調研指導鄉村振興工作,開展幫扶工作成效考核,並舉辦“藍天助學金”發放活動。
  駱宏平一行檢查了駐村工作隊工作開展情況、鞏固銜接工作質效和幫扶計劃完成情況;了解了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情況;就烤煙、畜牧等主導産業發展、推進“農文旅”深度融合提出指導意見。
  在“藍天助學金”發放活動上, 駱宏平為張河村13名準大學生發放了“藍天助學金”,希望大家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學生提出的四點希望——“愛國、勵志、求真、力行”,珍惜韶華、奮發有為,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在今後的求學之路上,要把自己的理想同家鄉的建設、祖國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努力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奮鬥中夢想成真。
  在考核會上,駱宏平要求駐村工作隊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陜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高度,深刻認識做好駐村幫扶工作的重要意義,緊盯目標任務,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二要緊扣守牢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充分學習運用“千萬工程”經驗,堅持以黨建引領鄉村振興,推進強村富民、提升治理水準和為民辦事服務等重點任務,推動幫扶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三要嚴守紀律,廉潔自律,自覺錘鍊過硬作風能力,用心用情站好駐村幫扶最後一班崗,始終樹立為民服務的良好形象。同時認真梳理駐村幫扶兩年來的典型經驗和先進做法,為壓茬輪換和無縫銜接做好準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