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持續推進國際首乘旅客服務工作
  暑運以來,西北國際航空市場恢復發展速度加快,截至8月,西北民航已恢復、新開國際(地區)客運航線27條,通達18個國家和地區的23個主要城市。西北民航各單位深入落實民航局2023年“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和西北管理局“首乘服務升級行動”安排部署,堅持多措並舉,以首乘服務“國際化”助力西北國際航空市場高品質發展。
  固化國際首乘服務成果,南方航空系統總結、充分發揮今年以來西安-阿拉木圖、西安-比什凱克等中亞航班“國際首乘”主題活動系列經驗,將國際首乘經驗成果“進手冊、進班組、進崗位”,固化國際首乘經驗成果,同時加強旅客國際出行服務需求調研,依託現有國際航班做優做強國際首乘服務品牌,更好滿足廣大旅客國際航空出行差異化服務需求。
  豐富國際首乘服務內涵,東方航空、長龍航空、西安機場等單位在西北民航2023年“首乘升級”的大框架下制定國際首乘服務推進計劃和措施。在首乘産品打造方面,將國際首乘服務與轉机便利化、“干支通,全網聯”服務模式構建等重點工作深度融合,從地面、客艙、外延三個維度全方位打造“國際首乘+”系列産品;在首乘服務範圍方面,將轄區好的國際首乘産品和經驗推廣到西北地區運營的各國際航線航班上,逐步做到轄區國際航線航班首乘服務“全覆蓋”;在首乘服務預約方面,持續完善國際首乘服務預約機制,拓寬線上線下預約渠道,方便廣大旅客通過各種方式預約國際首乘服務。
  加強國際首乘服務宣傳,轄區相關航空公司、機場充分利用西北管理局與陜西省、西安市戰略合作協議建立的國際航線航班合作平臺,加強與地方政府、文旅部門、文旅企業的合作,加大國際首乘服務、國際航空産品的開發、推廣、宣傳力度,通過聯合舉辦國際航旅推介會、國際航空産品集市、國際航空産品“進校園”“進社區”等活動,打出“服務+行銷+推介”組合拳,增加了社會和旅客對國際首乘服務和航空産品的認可度,提升了旅客國際航空出行意願。
  西北管理局充分發揮行業政府引領作用,通過組織國際首乘服務經驗交流、開展跨省(區)首乘服務交叉檢查、加大首乘服務軟科學項目研究力度等方式積極搭建平臺,並提供政策支援和業務指導,幫助相關單位統籌做好國際首乘服務、國際市場開發和行銷等各項工作,為國際航空市場高品質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