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國際航空市場加快恢復發展
  暑運以來,西北主要機場國際航空市場恢復發展速度加快,航線航班數量、旅客運輸量、國際航線網路通達性得到較大提升。截至8月,西北民航已恢復、新開國際客運航線26條,通達亞洲、歐洲等18個國家和地區的22個主要城市,為暢通國際迴圈,滿足廣大旅客國際航空出行需求創造了積極條件。
  西北國際航空市場的恢復,既有國家經濟持續向好,第三産業不斷升溫的大環境加持,也離不開行業政府的支援引導和航空企業的主動作為。暑運以來,國內旅客出境遊掀起“小高潮”,帶動國際航空市場迅速恢復發展,西北管理局適時引導,在國際航權、時刻等行業資源方面給予航空公司、機場有力支援,同時推動西安市加大了對國際航線開通的財政補貼力度。西安機場打出“服務創新+市場行銷”組合拳,為國際市場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在服務方面,機場聯合東航、南航、長龍航等航空公司,在西安至中亞、東南亞等地區航班上開展了“國際首乘”主題活動,同時全面升級了國際候機區硬體設施,在航廈劃設了專門的“國際首乘”休息區,增加了國際乘機資訊告知和引導服務,將西北民航首乘服務經驗推廣至國際航班,給首次乘坐飛機出國旅行的旅客帶來意外驚喜。全面提升國際轉机效率,將國內轉國際MCT時間縮短至100分鐘以內,有效提升了旅客轉机保障效率和轉机服務體驗。在市場行銷方面,機場聯合相關航空公司、西安地方文旅部門、文旅企業聯合舉辦多場國際航空市場推介會,推出多款國際航旅融合産品,帶動西安國際航空市場迅速升溫。今年以來截至7月份,西安機場已運輸國際旅客22.6萬人次。
  在西安國際航空市場持續恢復的同時,蘭州機場今年以來也先後恢復、新開至泰國曼谷、越南芽莊的國際正班航線以及至沙特的朝覲包機航班,銀川至阿聯酋迪拜的國際正班航線也將於8月27日復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