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紀委送黨課走訪基層
  8月29日,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在甘肅監管局以《深刻認識民航工作政治屬性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為題作專題黨課報告。甘肅監管局全體黨員幹部,甘肅空管分局黨委班子成員、有關部門負責人聆聽了報告。
  駱宏平書記緊密結合西北民航實際,從理論邏輯、現實邏輯、歷史邏輯三個層面系統回答了“如何認識和把握民航工作政治屬性的豐富內涵”;從強化政治意識、堅持問題導向、聚焦職責定位三個角度深刻闡述了“如何認識和把握民航工作政治屬性的重要原則”。
  就“如何認識和把握民航工作政治屬性的實踐要求”,駱宏平書記提出五點要求,一是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踐行“兩個維護”,在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以黨的創新理論凝心聚魂,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領民航一切工作,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作表率。二是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人民至上理念,深入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的戰略部署。三是堅決融入中國式現代化進程,推動高品質發展。聚焦落實中心任務、落實新發展理念、落實根本宗旨,著力健全安全責任體系,持續強化重點領域監管,不斷提高航空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四是堅決深化改革創新,不斷提升行業治理能力。在深化服務政府、責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潔政府建設上下功夫。五是堅決推進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入推進作風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鞏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與會黨員幹部紛紛表示,通過參加黨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禮,進一步增強了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將以主題教育和幹部隊伍教育整頓為契機,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認真履職盡責,堅決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