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部署高級監察員考試相關工作
  為促進監察員之間交流經驗、取長補短,不斷提升監察員素質能力,同時做好2023年民航高級監察員的備考準備,9月1日,西北局召開會議,部署高級監察員考試相關工作,與會人員進行了備考經驗交流。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出席會議,各監管局主要領導及相關監察員通過視頻參加會議。西北局高級監察員代表、相關監察員及法規處、人教處、黨辦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各監管局分別彙報了監察員備考及預報名情況,6名通過高級監察員考試的監察員代表,結合工作和備考經歷,談經驗、談體會、談心得,交流了備考經驗,內容詳實充分,從高級監察員備考的時間分配、範圍重點、步驟方式等方面進行了分享,為準備參加高級監察員考試的監察員提供建議和參考。與會人員還結合監察員隊伍建設和高級監察員考試等工作進行了交流。
  熊傑書記指出,近年來各監管局、機關各部門高度重視監察員隊伍建設,對高級監察員考試評選以及監察員素質能力提升等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強調,民航監察員隊伍是行業安全發展的守護者,監察員要以高級監察員考試為契機,從“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自己不知道、不知道自己知道、知道自己知道”等自我認知的四個階段,克服認知偏差,通過學習不斷提升自己。在學習上堅持主客觀相統一,在主觀上要有意願持續學習,在客觀上要花時間充實頭腦,加強學習、提升能力、注重實踐、創造業績。針對高級監察員後續備考,結合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他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提高認識,充分認識學習的重要性,增強危機意識和學習的緊迫感,通過持續的學習,不斷提升能力、鍛造過硬本領。二要提升站位,充分認識民航工作的特殊性、專業性、複雜性,通過持續的學習,把知識轉化為能力、把能力轉化為素質,積極參與民航規章標準編寫等工作,為中國民航事業的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三要端正態度,充分認識學習的艱苦性和長期性,堅持不懈、持之以恒,通過持續的學習,不斷精進和磨礪自身,爭做對國家、社會有用的德才兼備的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