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認真做好暑期航班運作保障工作
  2023年民航暑運落下帷幕。從2023年7月1日至8月31日,在為期兩個月的暑運中,西北民航累計保障航班123467班,其中正常保障91942班,航班正常率74.47%,高於暑期行業平均水準2.33個百分點;西北各機場共放行航班66668班,其中正常放行52271班,航班放行常率78.4%。暑運期間西北地區航班運作和旅客服務保障總體保持平穩順暢。
  2023年暑運期間,轄區運輸生産保持較高速度增長,主要機場日高峰航班量、旅客量均創今年以來新高,但同時異常天氣對航班運作造成較大影響,天氣原因延誤航班佔比達60%。西北管理局、各監管局充分發揮行業政府協調指導作用,依託省會機場運管委,建立了暑期省會機場航班運作資訊、運輸生産數據“日通報”制度,密切監控主要機場航班量、航班正常數據變化,針對異常天氣情況適時加強對轄區相關機場航班運作情況的跟蹤、指導和協調。西北民航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雷雨季節航班保障總體方案》和西北管理局關於做好異常天氣應對工作的各項要求,充分發揮運管委協同運作作用,按照“早預警、早會商、早決策、早處置、早告知”的“五早”要求,加強航班延誤應急演練,全力做好異常天氣航班運作協調、放行排序和旅客服務保障工作,有效確保了暑期轄區運作秩序安全、平穩、有序,為航空市場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堅強支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