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紮實開展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西北局黨委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部署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時刻緊繃紀律規矩之弦,西北局多措並舉推動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動走深走實。
  本次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動以“強黨性 守紀律 善作為”為主題,自8月中旬至10月中旬,重點開展學習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集中觀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廉政警示現場教學、修訂廉政風險防控手冊、組織黨紀法規學習答題、製作領袖家風宣傳欄、舉辦專兼職紀檢幹部培訓班等七項活動。
  警示教育月活動開展以來,西北局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和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堅持以案為鑒、以案促治,印發《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幹部違紀違法案例選編》,督促各級黨組織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認真開展案例警示教育,充分發揮“反面教材”“清醒劑”作用,幫助黨員幹部劃清紅線、底線。組織直屬單位和局機關黨員領導幹部集中觀看了電視專題片《永遠吹衝鋒號》第二集《政治監督》和陜西省紀委監委根據典型違紀違法案拍攝的警示教育片,強化警示教育震懾效果。組織修訂廉政風險防控手冊,做到知風險、控風險,夯實築牢廉政“防火牆”,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的崗位廉政風險防控意識。製作領袖家風宣傳欄,展示毛澤東、習仲勳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的家風故事,聚焦“正身”從家風入手,教育引導黨員幹部以清廉家風涵養黨風政風。
  下一步,西北局將繼續按照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動計劃,紮實開展好廉政警示現場教學、黨紀法規學習答題、專兼職紀檢幹部培訓等後工作,進一步強化黨員幹部廉潔意識和紀律規矩意識,切實築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線,不斷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政治和紀律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