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以聚焦“國際首乘”推動首乘服務惠及更多旅客
  開展國際首乘服務是2023年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行動”的重要目標任務之一。今年以來,西北相關航空公司在西北管理局指導下,深入落實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要求,把握國際航空市場恢復發展機遇,以國際航線航班為載體,持續打造、升級“國際首乘”系列産品,進一步刺激了國際航空市場發展,有效滿足了廣大旅客美好國際航空出行需求。
  天津航空聯合長安航空,依託西安-倫敦洲際航線全面推廣國際首乘服務經驗,升級國際首乘服務舉措,制定“國際首乘無憂”保障方案,把“首次”乘坐國際航班作為服務的拓展點,為西安出發首次飛國際、首次經西安轉機飛國際的旅客以及首次前往倫敦的留學生提供系列專屬服務。
  南方航空為首次乘坐南航國際航班的旅客提供“六個一”服務,即一次海關、邊檢通關協助,一次專用首乘值機櫃檯,一次專屬首乘安檢通道,一次優先登機服務保障,一次機上專屬乘務員一對一服務,一次機上國際首乘紀念卡及電子留念照片。結合陜西當地文化特點,在西安-阿拉木圖航班上打造絲路文旅主題活動,涵蓋文化、歷史、非遺、美食四個主題。開展“雲端絲路之上 盡享三秦茗茶”主題特色航班活動,由“木棉秦韻”乘務組執飛,客艙裝飾《西安—阿拉木圖行旅圖》手繪長卷,乘務組著漢服演繹傳統茶文化,讓國際首乘旅客在航班上品鑒、體驗茯茶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魅力。
  東方航空將首乘服務與西安-迪拜國際航線復航相結合,推出國際首乘特惠、國際首乘地面及轉机服務、國際首乘空中服務等系列産品。在銷售端為首乘旅客上線國際專屬特惠客票産品;在地面服務環節設置國際首乘值機櫃檯、首乘引導標識、首乘服務崗,協助旅客辦理出境手續、進行“海關指尖申報”、提供證照諮詢服務以及分段式引導;在客艙為國際首乘旅客提供CIQ 單據“一對一”填寫指導,為國外首次入境中國的旅客提供設計有西安人文地貌、美食及雙語介紹的特色明信片,豐富了首乘旅客國際旅行體驗。
  未來,西北民航將持續發揮近年以來開展首乘服務積累的經驗優勢,持續固化、完善國際首乘服務經驗舉措,繼續推出多種形式的“國際首乘”服務産品,為助力推動國際市場持續快速恢復發展,更好滿足廣大旅客多樣化航空出行需求提供更強動力,創造積極條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