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加強班組建設助力服務品質全面提升
  “班組”是民航服務組織中的最小單元。今年以來,西北相關機場、地面服務代理單位以開展“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和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行動”為契機,持續加強民航服務班組建設,著力發揮班組在積累、提煉、推廣民航服務經驗中的積極作用,為持續做優、做細、做實民航服務奠定了堅實基礎。
  服務經驗“大家談”。西寧機場組織開展了“服務經驗大家談”系列活動,選拔基層服務班組中優秀的班組長、崗位標兵“現身説法”,結合工作實踐談機場服務工作的點滴總結和經驗思考,並號召廣大員工虛心學習先進員工的服務經驗和敬業精神。通過“服務經驗大家談”活動,機場先後總結提煉出“投訴發生的根本原因在於實際與旅客期望之間的差距”“日常平凡的工作有著不平凡的意義”“只有換位思考才能換來旅客的信任”“做好服務工作主要在於勤學習、強溝通和高標準”等來自基層和一線的服務“箴言”,為凝聚員工共識,提升機場服務品質營造了良好氛圍,提供了有益助力。
  深入班組尋計問策。寧夏機場公司開展了2023年管理現場會觀摩活動,組織各級管理人員前往基層8個點位現場觀摩機場班組建設成果,觀摩內容涉及創新管理、服務品質提升、運作效率提升等各方面舉措成果和特色亮點。廣大管理幹部深入機場旅客服務投訴受理、航廈問詢引導、值機和行李服務等一線崗位,現場觀摩,虛心向基層員工請教學習,進一步總結提煉了工作經驗,明確了做好服務工作的任務目標,為打好2023年服務“收官戰”、謀好2024服務“開局篇”提供了有力支撐。
  開展“三基”交流活動。青海機場地服公司開展了“三基”建設暨管理效能提升經驗交流活動,組織公司科室級及以上管理人員、班組長和業務骨幹等30余人參加,分別從優化監察機制、對標優秀項目管理、提升班組安全能力、“三二一”工作法提升服務品質、提升航班運作效率等5個方面進行了交流學習,內容涵蓋安全、服務、基礎管理等各個方面。經驗交流從工作實際出發,內容豐富務實、準備充分,對機場地面服務工作開展具有較強的指導意義和參考價值,進一步促進了班組間、業務板塊間的交流學習、取長補短和互促互進,有效推動了“三基”建設和服務管理效能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