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高品質推進“進疆入藏”空中通道建設
  今年以來,西北民航充分發揮區位優勢,著眼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將高品質打造“進疆入藏”空中通道作為建設航空樞紐,經疆、藏延伸開拓中西亞、南亞國際市場,落實“干支通,全網聯”工作部署的重要舉措之一,推動實現“進疆入藏”通道建設取得新的積極成果。
  西安機場高度重視“進疆入藏”空中通道建設,加強與東航、川航、藏航等航空公司合作,持續新開、加密至新疆、西藏航線。2023年市場高峰期,西安至新疆17個機場的日均航班量達到每天50班,其中至烏魯木齊的日均航班達17班,並開通經烏魯木齊至阿什哈巴德的國際航班;西安進藏航線則覆蓋了拉薩、阿裏、林芝、日喀則、昌都全部5個西藏在營機場,日均航班達到15班,其中至拉薩的航班達到每天10班。冬春換季後,蘭州機場聯合南航、華夏航、春秋航等,在喀什機場舉辦了“大美新疆·飛越絲路”喀什航空市場暨“經蘭飛·如意行”航旅産品分享會,推出“疆來更好”等專項服務保障産品以及10余條航旅融合精品線路;2023年冬春航季,蘭州機場開通疆內航點10個,進出新疆航班日均25班,覆蓋全天各時段,其中蘭州至喀什每日航班最多達4班;入藏航線方面,聯合藏航開通了蘭州至拉薩、林芝、昌都三條航線。青海相關機場聯合藏航、川航重點打造了西寧-拉薩、格爾木-拉薩等入藏航線,以及西寧至烏魯木齊、阿克蘇、喀什等進疆航線,通過開通拉薩-西寧-烏魯木齊航線,打造了一條經西寧串聯西藏和新疆省會城市的空中通道。銀川機場、中衛機場也開通運營了至烏魯木齊、石河子、阿克蘇等新疆航線,以及至拉薩、昌都的入藏航線。在持續織密補盲“進疆入藏”航線網路的同時,西北民航還通過打造航旅融合新産品、推進首乘服務升級等舉措,進一步提升了“進疆入藏”航線的服務品質,有效擴大了西北地區“進疆入藏”的航空市場需求,為“進疆入藏”航線持續穩定運營創造了良好條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