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 深學細悟踐行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
  為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工會十八大及民航工會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不斷提升西北民航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成效,12月11日,西北局組織召開了傳達民航工會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暨學習貫徹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電視電話會議。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出席會議並講話,西北局黨辦、工會辦負責人,轄區各級工會主席或工會負責人、工會辦主任共60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民航工會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暨學習貫徹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集體觀看了《民航工會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綜述》視頻片;中國工會十八大代表——西安機場安檢護衛部安檢員醜盼妮介紹中國工會十八大的盛況,分享出席大會的見聞和感受,為工會幹部進一步學習領會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夯實思想基礎。會議還聽取了西北民航職工榮譽體系建設情況和勞模工匠宣講團組建情況,東航西北分公司工會、幸福航空公司工會、西部機場集團工會等3家單位圍繞勞模工匠宣講活動彙報籌備情況。
  駱宏平充分肯定了西北民航各級工會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績。他表示,近年來,在民航工會和西北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轄區各級工會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及行業發展中心工作,持續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培育“工”字特色職工文化品牌、發揮勞模工匠的示範引領作用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推動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宣傳陣地做大做強。
  他指出,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堅持不懈鞏固壯大奮進新時代的主流思想輿論,引導職工正確認識、理性對待存在的困難和挑戰,提振信心、鼓舞士氣;要堅持不懈推動民航特色職工文化繁榮發展,既要精益求精,深耕細作工會傳統、品牌項目活動,也要堅持職工需求導向,創新活動方式,拓寬活動領域,打造更多職工喜聞樂見、有益身心的新項目。
  他要求,各級工會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聚焦服務職工的職責任務;要加強系統設計,構建大宣傳格局;要夯實基礎,提高基層工會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能力水準;要轉作風提素質,建強工會宣傳思想文化人才隊伍。銳意進取、埋頭苦幹,不斷開創西北民航工會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工會十八大精神,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為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後,參會代表集體參觀“西北民航職工之家”,並觀摩西北民航勞模工匠宣講團排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