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開展天水機場使用許可變更審查
  按照西北局工作安排,結合天水機場管理機構變更等實際情況,12月11日至13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帶隊赴天水機場組織實施機場使用許可變更現場審查。甘肅監管局吳洪局長,西北局、甘肅監管局相關部門,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天水機場公司,中國航油西北公司及甘肅分公司等相關領導和代表參加了本次審查。
  本次現場審查依規成立審查組,組長由牛俊明副局長擔任,下設綜合安全、飛行區安全、目視助航、應急救援、航空安保、運輸管理、空管管理、航務管理、航油供應等9個專業審查小組。審查組深入天水機場安全運作一線,通過聽取彙報、現場核查、查閱資料、座談交流、實操能力抽查等方式,對機場安全運作管理工作進行全方位、系統性的檢查,詳細了解各領域、各環節的運作實際,並梳理形成了審查組意見。
  在通報會上,牛俊明副局長就統籌做好機場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4個方面的意見。一是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動搖,切實抓好問題隱患整改工作。機場公司要針對審查組提出的問題,認真梳理、有的放矢,及時完成整改閉環,並上報整改報告。西北局、監管局相關部門要按照“嚴格標準、強化服務、擔當作為”的工作原則,加強監督檢查和業務指導,確保“安全隱患零容忍”。二是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確保機場持續運作安全。深刻認識當前面臨的安全形勢,針對天水機場運作條件複雜、飛行區等級低、基礎設施較差、多單位運作管理等實際特點,抓實抓細機場凈空保護、關鍵設施設備維護、軍民航協調溝通等重點工作。三是加強能力建設,不斷提升機場安全保障能力。堅持系統觀念,傳承發揚安全管理工作中好的理念方法,學習借鑒其他機場的有益經驗,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持續提升資質能力、“三基”建設、工作作風。四是聚焦冬季運作管理,統籌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安全工作。認真落實民航局、西北局關於冬季運作的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典型事故的經驗教訓,紮實做好人員培訓、預案修訂、模擬演練、物資儲備、跑道表面狀況評估等工作,確保機場冬季運作安全、平穩。
  據悉,天水機場于2008年9月28日正式通航,通航後一直由西部機場集團進行託管,2023年7月正式交由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