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紀委組織開展專兼職紀檢幹部專題集中學習
  按照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安排,12月13日,西北局紀委組織開展專兼職紀檢幹部第14次專題集中學習。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參加學習。會議傳達學習了12月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關於2024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部署要求及12月11日至12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觀看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輔導視頻,傳達學習了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鄒天敬、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在2023年民航系統紀檢幹部綜合業務培訓班上講話精神。
  駱宏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有關重要會議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要強化學習意識,認真學習《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等黨內法規,領會精神實質,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自覺將所學所悟落實到本職工作中,不斷提升監督執紀能力水準。要聚焦紀檢機關職責使命,堅持嚴字當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自覺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紀檢幹部的職責使命,特別要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民航安全工作開展政治監督方面持續用力,增強做好政治監督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準化、常態化。要持續推動各單位和黨員幹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扣安全職責,聚焦機場建設、設備採購、空勤體檢等重點領域的重點崗位、重要工作、重要環節,把政治監督融入安全工作有關重大決策部署、重要政策舉措、重點工作任務的制定和落實中,確保航空運輸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更好發揮紀檢工作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