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USOAP審計空中航行服務組迎審任務推進會
  為落實近期民航局、管理局有關做好國際民航組織普遍安全監督審計(USOAP)迎審準備工作要求,紮實完成西北地區空中航行服務組(ANS)迎審任務,近期,西北局組織召開空中航行服務組(ANS)迎審工作推進會。西北局空管處、通導處、氣象處,各監管局空管處人員參加會議。
  會上,西北局組織學習了民航局領導在國際民航組織普遍安全監督審計延伸審計和行業考察動員會上的講話精神,學習了民航局空管辦、管理局關於USOAP審計迎審工作要求,學習了民航局空管辦近期新下發的規範性文件。西北局空管處、通導處、氣象處結合西北地區實際,從安全管理、管制、人員執照、情報、搜尋救援、通導、氣象等7個具體專業對空中航行服務組(ANS)主要迎審任務清單進行講解,明確工作分工、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
  會議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視,紮實做好審計準備工作。要充分認識USOAP審計工作對中國民航安全、發展的重要意義,立即行動起來,按照審計任務工作清單逐項抓好落實,高質高效完成迎審工作各項目標任務。二是明確工作責任,協同推進各項任務。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按照管理局USOAP審計分組要求,建立臺賬制度、周反饋制度、專班制度等,確保迎審工作務實、高效開展;明確各單位、各部門工作內容清單、完成時限,壓實責任、細化分工,狠抓落實,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各項迎審準備工作,確保達到預期目標。三是加強學習培訓,提升空管行業管理能力。要熟悉掌握民航局近期下發的規範性文件要求,以審帶建、以審促學,組織搭建學習交流平臺,不定期組織空管監察員開展培訓,提高專業技能和知識水準,不斷規範空管安全管理,提升西北地區空管行業管理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